胡寒山

朋友交易

当郎中把门推开后,二人都定在了原地,摆在大厅的病床还在,只是病床上空无一人。南边的窗户吱呀吱呀的随风摇摆。从窗子往外看,正对着齐老六家的墙角。

那现在看来,齐墨去了哪就可想而知了。

严思齐不懂,他为什么要跑呢,不管是在外人眼里,还是他自己,那不都是大家公认的地狱吗?

为什么呢?

和郎中打过招呼后,怀着这样的疑问,严思齐赶到了齐墨家大门前。

门是光秃秃的,不同于其他人家贴春联、门神。甚至富裕的人家还会在门前挂上一盏红灯笼。黑色的厚重的门,在这一片协和喜庆的背景里显得格格不入。

敲门也没人开门,这齐老六显然是还没回来。

所以严思齐选择了翻墙进去,可这院子里连个落脚的地方也没有,不过好在他武功高强,稳稳的落在了地上。

要不是齐墨在里面,严思齐都要怀疑这地方没人住了。枯草和新芽纠缠在一起,破败的窗户发出吱呀吱呀声,地上还有破碎的瓦片。就连墙都是一个裂痕接着一个裂痕的,摇摇欲坠。

寻找一番后发现齐墨藏在了里屋的墙角里,小小的身影全都淹没在阴影里,用打架时受伤的手紧紧的环住自己。一双黑色的大眼睛紧紧的盯着严思齐,尽管他眼里的锋芒再怎么凌厉,表现得多么镇静。他控制不住颤抖的身体还是出卖了他。

“为什么要害怕呢?我又不会对你做什么。”

“你先出来好吗?”

“你知道你爹什么时候回来吗?”

“你怎么不说话?”

就算严思齐再怎么跟他说话,他也当做没听见,全然不理会他。

行吧,严思齐放弃和他交流了。现在只有等他爹回来再说了。

严思齐把腿一盘,开始冥想养精蓄锐。而齐墨却没有丝毫松懈,那双狼一般的眼睛还是死死的盯着严思齐好看的脖颈,好像只要严思齐对他做点什么,他就会立马扑上去咬住对方了血管,不管不顾的撕扯。

那是来自野兽的本能,也是齐墨的本能。

天都快蒙蒙亮了,外面传来了砸门的声音。“你个小兔崽子!给老子把门打开!”一边喊一边大力的拍着门。这声势,惊的四邻家的牲畜都叫出声来。耳力过人的严思齐听见动静也停止了冥想,看向齐墨。

齐墨的身体又控制不住的颤抖了起来,就在齐墨打算去开门时,严思齐站了起来,几步到了门前。

就在严思齐打开门的一瞬,一个酒坛子径直飞过来,幸好来开门的是严思齐,不然这一个酒坛子砸在齐墨身上。他怎么受得住!

齐老六看到来人不是他那儿子因为被酒坛砸中而在地上痛的打滚,而是一个衣袂飘飘的高大男子,正低头俯视着他。

那种压迫感齐老六只在二十年前感受过,那种熟悉的压迫感。“你tn的谁啊?TMd怎么在爷家里?”

说着一拳就打了上去,可这拳头刚出去,齐老六就飞了出去。早就被酒色掏空的身体,犹如一片纸挂在了墙上。

严思齐还在远处冷漠的看着他,眼中是不加掩饰的鄙睨。

“呵,区区蝼蚁。”

我的MA呀!我也太强了吧,只是稍稍用了一下灵力,齐老六就飞出去了!

严思齐走到齐老六面前,在他面前丢下一大包银子。“你儿子我带走了,这些银子,够你花天酒地的了。”这齐老六见钱眼开,看到一大包银子,瞬间忘了身上的疼痛。像见着亲儿子一样连滚带爬的冲上去抱住银子袋。

他急忙打开袋子,从里面拿出一块银饼,放在嘴边咬着,含糊不清的说到:“这小jian货真是好使,这么大的价钱,幸亏没卖给其他人。”

齐墨站在院子里看着这一切,眼睛一瞬不瞬的看着齐老六抱着银子欢快的样子。已经扭曲的腿还因为齐老六的动作扭动着。就像齐老六一样破败,肮脏,不堪入目。

严思齐看着齐墨,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“他把我卖给你了,对吗?”齐墨看向严思齐,黑色眼睛毫无波澜,像一滩深幽的死水。那感觉就像是从一个恶魔的手里到了另一个恶魔哪里,没有解脱的欢快。就像是他已经预见到了严思齐会对他做什么,就像他以往看到的,听到的。

“嗯,所以你得跟我走,离开这里。”离开这个人间地狱。

齐墨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收拾,把墨玉从齐老六身上摸出来戴在脖子上后,就默默地站到了严思齐的身后。示意严思齐,他准备好了。

严思齐本来想租一辆马车,但是可怜这小村庄哪里有马车呢?最后还是花钱在村长哪里买了一头牛和一个运草料的板车。

村长家的小姑娘一路跟着送出来,偷偷的瞄着严思齐。这是她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这么好看的人!忍不住悄悄地问齐墨:“这是你的新爹爹吗?我第一见到这么好看的人,还这么有钱,好羡慕你啊!”

齐墨自生出来,除了谩骂和充满seqing意味的赞叹,第一次有人发自内心的对他“羡慕”。而这都是因为严思齐的到来,齐墨忍不住去看在前面拉牛的严思齐的背影。

“你羡慕?”

“对啊!我也想要这样的爹爹!”

“那可不行,他只能是我爹爹。”随即眼睛就盯着严思齐的背影出神。一个齐墨自己都没发现的小小风暴在眼底滋生着。

小女孩看到齐墨的眼神,不由得后背一凉。立马离了齐墨两米远,小手紧紧的握着村长的手。“哈哈哈,你看这孩子还撒娇呢,小孩子就是这么耐人!”话毕还把小女孩抱了起来。

“齐墨啊——跟着这个公子可一定要听话啊。你看着公子仪表堂堂!一定不会亏待你的!”齐墨看着这个十三年间都没说过话的村长,像长辈一样熟络的和他交代着。乖巧的点了点头说:“嗯,我会听话的。”

我会很听话的。

走出村口时,齐墨回头深深的看了一眼这个村子,回想着自己在这里生活的日子。要是严思齐没有出现的话,那么两年后,整个村子就会被“听话的”齐墨变成灰烬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(没错又是我)———

又写完一篇!我自己看了一遍自己写的这三篇,这他喵好像和沙雕没有关系吧!我本来觉得这两种属性加一起会特沙雕特无厘头,但是为了写齐墨的背景导致这两篇都特别沉(正)重(经)。

我个人更喜欢饱满的人设和细腻的感情,想要每个人在大家的脑海里都能活起来,有血有肉有温度。(这个太难了,尽量努力吧!)

明天就考试了,回想起过去的三个月……屁都没学到!(இωஇ )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废作者的废话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)